你爹.

爱生活,爱少天|吹启不积极,思想有问题|闻舟渡我|专业常年失踪人口。|舟渡激吹bot.

【叶黄】夏休(一)

 •大概是个短篇x
 ———
  夏休期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接了个代言,剧组在H市取景。
  拍完了以后,黄少天想着吧以前来H市都是来打客场,忙着战前准备还来不及呢哪有功夫玩乐?于是也就一直没能好好看过这座城市。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这H市来了那么多遍不逛逛西湖怎么行?他就寻思着在H市多待几天,好好逛逛这些景点。
  剧组众人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吃了饭,听闻黄少天要单独行动,跟他混得熟的几人都嚷嚷着要他请客,于是几个汉子又约着去小吃一条街的烧烤店里撸串。
  晚上大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但一钻进小巷里就像走进异次元空间似的,店门外随意地摆放着的油腻的塑料桌椅上坐满了人,昏暗的路灯下烟雾缭绕,烧烤的肉香合着孜然的辛香伴着人声流窜着,充斥着整个巷子。
 一群人随意地拣了张桌子坐下,黄少天把钱包往桌上一拍:“要吃什么自己点啊,这顿我请,大家都是自己人不用想着给我省钱……”大家都嘻嘻哈哈地接话说这顿一定得把黄少天吃穷不可。
  年轻总是那么富有朝气,几瓶啤酒,几把肉串,三三两两划拳聊天,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而黄少天总是很擅长融入各种各样的气氛和场景,虽然他喝不了酒,但在说话这门艺术上,黄少天一直是个中好手。
  酒足饭饱之后,几个大小伙子又闹着要去唱K,被清醒点的几个以明早赶飞机为由劝了回来,一行人吵吵闹闹地回了酒店。
  黄少天在蓝雨的作息一项很规律,这会儿回来之后洗了个澡冲掉了身上的烧烤味儿,兴奋劲过去了,困意也上来了,在床上倒头就睡,一夜酣眠。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闭着眼习惯性伸手摸床头柜却摸了个空,这才睁开眼睛一拍脑袋想起来在H市。
  他今天是打算退了这里的房间去西湖区的。原本说好十点前退房,这会儿已经九点半了。刷牙洗漱换上衣服武装好自己,拉着拉杆箱临关门前才突然想起没看见自己的手机。
  黄少天翻找了一会未果,回想了一下之后冷静地得到一个结论:大概是昨天晚上撸串的时候被人摸走了吧?那他钱包……
 糟了,钱包!
  他的钱包里现金不多,也就几百来块,但是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全在里面,要补办什么的总是麻烦许多。
  黄少天懊恼地一拍脑袋。不过他应该庆幸,自己是来拍广告的所以把夜雨声烦留在了蓝雨。
  这时房间的座机响起,前台服务已经打电话来催,黄少天只得收拾收拾办理了退房手续,走到大街上伸手拦了辆的士就打算投奔兴欣去了。
  黄少天运气挺好,早上的网吧里没多少人,又碰上陈果出门买早饭,在车上就朝她挥手。
  陈果也很快认了出来,知道在网吧门口黄少天不方便露面,于是探进了个脑袋询问。黄少天也没多扯歪其他的,迅速地将事情讲了一遍。陈果表示上林苑那边是没有空房间给他住了,而且兴欣的地方他也不好多涉及,不过叶修那倒是可以。
  叶修退役了以后,陈果和苏沐橙张罗着在西湖附近给他找了个不错的房子——为此,夏仲天也在中间帮了不少忙。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陈果把黄少天送到后叶修那后三言两语讲清了经过就匆匆离开了,说是要跟苏沐橙唐柔她们逛街去。黄少天在屋里左右看看,最后坐回沙发上抱着君莫笑的周边抱枕捏来捏去:“苏妹子干的吧?”
  叶修在陈果走后就迫不及待地点了根烟叼在嘴里,靠着墙壁吞云吐雾:“是啊,剑圣大大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扫过那一堆君莫笑啊沐雨橙风啊寒烟柔啊迎风布阵啊小手冰凉啊的手办,点评道:“还不错。不过联盟还真把你的君莫笑做出来了啊?啧啧啧,还是有改动的嘛…也是,不然粉丝们看着一堆花花绿绿的得多糟心。”目光又落在桌子上那堆烟蒂和方便面的包装袋上,晃晃脑袋也没说什么,凑上前摆弄君莫笑手办上那把千机伞去了。
  叶修'呵'了一声,捻灭了烟招呼道:“来来黄少天,在这里不要客气,随便坐坐,我去补个眠先。”
  黄少天点点头,复又喊住他:“哎你电脑呢?借我使使。”
  叶修打着哈欠往房里走:“在我房里,你玩的时候别吵吵啊知道不?”
  黄少天翻个白眼,这还用他说?
  叶修的房间里也没有很乱,当然,钟点工阿姨经常来收拾自然是整洁的最大原因。除去书桌上还剩着汤的泡面盒子和床头柜上烟灰缸里散落的烟蒂,在忽略掉房间里的泡面味儿后整体还算干净。黄少天突然开口问道:“老叶,苏妹子给请的阿姨多久来打扫一次?”
  叶修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拿背朝着他:“三四天吧。”
  黄少天看着垃圾桶里那六七个不同口味的泡面盒,觉得改善一下他的伙食是很有必要的。
  甩着鼠标查看叶修登着的小号,是个牧师。黄少天有些纠结。他不是不会玩牧师,只是更喜欢剑系职业。
  正想着呢,叶修闭着眼睛来了一句:“抽屉里有剑客账号卡,自己找。”
  黄少天大喜,乐呵呵地找出了一张标了剑客的账号卡,刷卡进游戏。
  然后对着'沉默寡言'的角色名无语。
  这是吐槽他的吧?是吧是吧?
  不过虽然这样腹诽,他还是不觉得叶修会有这么无聊——或者说,他不觉得自己有这么重要,让叶修起角色名都捎上他。
  于是整个下午在线的玩家都看见一个名叫“沉默寡言”的小剑客在整个地图上跑来跑去,还刷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文字泡。
  一定是黄少天的粉丝。玩家们好笑地想着。这样模仿偶像的新人他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评论(4)

热度(14)